毛毛雨kiu

上一篇 下一篇

记录2020.02.29的一次同人圈地震我的看法

       我英文不好,而且对欧美圈大多数不感冒,所以即使我很早知道那个网站,知道近几年很多国内大手都转战那边,但是我也没有上去过。当然根本原因还是英文很烂……真的比英语阅读理解还难……所以这两天听说了这件事,讲真,我还是挺难过的。

      我看文很多年了,97年开始拥有自己的台式电脑,从当年靠着电话线开始联网开始…什么我没有看过,不怕暴露年龄,那时候的台言,不管是清水bg,被誉为辣文的bg,到后来JJ刚开始,一打开一水的限,各种暗黑震惊三观,到鲜网等等等等,各种tag我都看过。当时到现在我都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以真人带入创作,我至今看到现实真人名称的同人文都会默默关掉不看,控制不住脑补真人我真的难受。小时候我曾经开玩笑,说我的审美还有取向都是二次元,有点中二,不过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二次元同人,甚至是真人作品里的角色,不管怎么样二次创作,只要好看,精彩,我都OK。不过我个人不喜欢三次元同人,也不代表我会阴暗的背后举报来圆满自己的私欲。就当做没看到,在文章的正主不是我或者正主没有开口的情况下。

       但是讲真的,对于这些同人文,有人觉得无所谓一笑而过甚至觉得哇,写的不错,有才 甚至想要认识作者惺惺相惜。但是也有人是真的不喜欢而且反应很大甚至觉得是侮辱侵犯名誉的。比如一个思想身份比较严肃的人来说,把他带入一个ooc小黄文里,甚至是一些为了练文笔为了满足性癖的文里,他看到不舒服不开心甚至会极大反弹是正常的,大家也要尊重对方啊。当然这个是要正主本人才有资格开口。就是其实我觉得,可以把这些三次元真人明星给个统一昵称代号吧,当然只是建议 ,毕竟如果真的有人想刻意挑事,再怎么代号都是没辙的。

       我不粉任何真人明星,只喜好他们创作的作品比如一些歌一部剧一个对方塑造的艺术形象影视人物,或者一个时期的打扮、外表长相,或者刚好符合我三观的事。消费非常理智,对真爱粉来说我不止是个假粉还是个颜狗,甚至是个黑,不过目前看来,可能我这种假粉路人多起来网络才能和谐吧。

       总结来说就是我个人就不粉任何真人明星本人,所以三次元同人文我从零几年开始就因为会脑补真人根本看不下去,但是我也从不上升到任何作品作者平台。只要不是犯法或者教唆犯罪被我发现的文,就是默默关上当做没看见,这不难吧……可能真的很喜欢的时候会不由得去关注,觉得非常气愤,我也理解,这时候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专注一些让自己喜欢的内容,沉浸一下,或者搜一些喜欢的tag,这也不难吧……但是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这种我看不惯就举报,就毁了你,让你不得好死的想法真的很可怕,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这两天闹上首页的关于“洁”“处”,要不要打tag的争论,我也觉得很迷。说真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打了tag不是很好搜索吗?更有很多是作为商品收费的,我总可以有资格知道自己消费方向吧。我今天喜欢童话一般的爱情,我明天就喜欢重口味不可以吗?难道一直看重口味的就比喜欢童话的人有阅历有深度甚至高贵吗?吐槽作者不得不妥协写双洁,写he的,作者也是要吃饭的,这是市场的一时间的导向,他们迎合有什么不对?况且作为爱好,只跟着自己的大纲人设走,不会被干涉的优秀作者也有很多,再说了,指不定人家作者就是喜欢这种甜甜的,让人看着心情就很甜很好,觉得世界美好可以继续加油的作品呢?到底有什么好闹的?

        如果针对的还是那些不符合对方想法,看不顺眼就要举报,就要弄死作者弄死平台的人,那我是支持的。但是现在明显不是,现在的表态,尤其是粉丝众多的大大,都是带着戾气的“喜欢双洁童话都是没阅历没脑子的,我当年看猎奇的时候你还在玩泥巴呢,这种都受不了还有脸混网文圈,打tag简直是堕落”……既然本意是希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上网和谐,又何必带着这么大戾气呢?这样对方也生气自己也不开心,何必。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大家互相包容点,不就天下太平了。至于净网,我作为一个老人,还是喜欢吃肉的老人,也很气啊,不过时间是不会停下脚步的,墙,迟早会倒,就是我们作为可怜的一代人,会经历这个墙立起倒下加厚有洞又再修建的过程,比较难受罢了……希望墙倒下的一天不要太远。


评论(1)
热度(4)
©毛毛雨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