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雨kiu

上一篇 下一篇

脆皮鸭推文 2019.12

一、《瘸子都被我忽悠得站起来了》by黑猫睨睨

主受。是我爱的灵异文。而且攻受感情一路平稳升温甜到底,两人一开始就是满级大佬。

主线是一个个显示中让人忿忿不平且痛心的小故事改编,在文里很痛快的“现世报”,做到“好人好报长命百岁,恶人现世报人人得而诛之”的痛快。是闲暇时间里轻松可看的文。

文很长,我曾经看过很多类似的文,一样的看似“天真童话流水账”,但是行文间非常的流畅,一个个看似简单到故事背后串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伏笔,攻受一样满级一样甜,但是一看下去就欲罢不能回味无穷。这篇文的感情是顺了,但是特别寡淡,为了突出受其实攻的个人形象很片面。开始两三个单元故事的时候受的皮还是有灵气的,后面非常流于表面。但是因为所有的设计都戳我萌点,我还是订阅完了。

总结就是闲暇可看。文里三观是很正的,看完后会解压,会觉得世界那么大,也许在自己不了解的地方就有这么一大群人,有能力有爱心,做得到大家无力做到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总之还是推荐的。


二、《请听游戏的话》by木兮娘

主受。满级大佬攻xJJ常规受。哈哈哈哈哈哈攻受属性其实就是常见设定,攻外表苏断腿,对受跟对外明显反差,外表再冷漠但是内里都是一个温暖的人。受也是一样,温柔,聪慧,坚韧不拔。这就是典型的设定,但是再眼熟也抵不过我就吃这种设定啊~

无限流偏灵异的选拔新生代神明的游戏,不算恐怖,推理解密居多。有自己完整的世界观设定,在这里民俗爱好者们可以了解很多不同派系的知识,虽然我看印度神明的名字都是一脸懵逼完全记不住快速跳过的,但是不妨碍我觉得作者很用心的查了资料很认真的设定了。

故事的开始是受无辜被拉进了主神游戏,在现实跟游戏时间里游走于异世界。攻一出场就是满级大佬,一出场就是主神以下第一人主神为了鼓励发出的重大礼物就是在全球顶级玩家番外播报攻的命定对象也是很优秀了,所以初步的给出一个以带新人的借口接近受,教导受成长的好老攻的原因。一路升级成长,感情逐渐加深,最终场的时候,一切伏笔跟主线都明了了,攻跟受的相遇是两人互相画下的圆,是两人心意的因果,我个人觉得很精彩。主角跟配角的个性都很到位且鲜活,结局的解密有种意料之中又觉得有点意思,世界观很完整了。

不足的地方还是有的,有时候感觉攻受的感情线还是淡了,当然是我个人想法了。再者是剧情,作者借配角跟上帝视角都不停的强调了攻受通关过程骚断腿,那应该是相当别出心裁的,但是一样是只有前面一章觉得有点意思。其后还是觉得不够惊艳,构不成骚断腿以至于被主神列为黑名单跟重点观察对象的程度。我个人感觉是,连普通的烦人都觉得通关操作甚至有点索然无味的平淡,那么看透一切的神明又怎会在意呢的感觉。不过这个作者最近的作品都很精彩,我对她期望很高的,这篇文对我来说已经是难得找到的好东西了,大力推荐啊!


三、《与万物之主恋爱》by木兮娘

暗黑童话风?现代偏灵异的推理破案单元形式。万物之主神经病攻x鲛人情感缺失受。有点互相救赎的意思,但是本质上攻是反社会倾向。毕竟是万物之主嘛,都是他的,他任性,阴暗,甚至觉得一切皆蝼蚁眨眼可灭的感觉也没什么不对。受是他最后的慈悲。

篇幅中等,可以一下子看完的故事。不压抑,暗黑童话风看完反而觉得有点温馨,攻的神经病虽然让我有他是老大他说了算,怎么都不过分,但是却也清楚知道这样不对,生命需要尊重,为人于世间需要道德的枷锁,不管再怎么变态喜怒无常且孤独,总会像攻迎来受那样,虽然不完美,但是却是最契合自己的,是自己的光。这种感触,这是作者的水平给我的了。

不黑暗,有意思的,看着打发时间不错。推荐的。

评论
热度(1)
©毛毛雨kiu | Powered by LOFTER